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种业管理司  >  部司动态

种业管理司召开2021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司综合处 【字号: 打印本页

      91日至30日,种业管理司组织开展2021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个人自学基础上,930日,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司党支部书记张兴旺同志主持,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处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书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79日中央深改委第20次会议、827日全国推进种业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及对种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联系种业发展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种业振兴由研究谋划为主转向全面实施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讲政治、干实事、抓关键、促协同、盯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行动。一要在讲政治上下功夫,自觉提高专业精神和专业本领。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政治与业务互融互促,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硬任务上下功夫,自觉提高攻坚克难的本领。持续锻炼实践,全力提升自我,实实在在做事,做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三要在方法论上下功夫,自觉提高统筹推进的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大局观、历史观、系统观、动力观,从国家粮食安全观、从农业压舱石等角度看待种业、谋划种业。四要在团队建设上下功夫,自觉提高以人为本的本领。全方位培养人才,团结调动系统单位、专家学者、地方行政等整个行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在作风养成上下功夫,自觉提高软实力建设的本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积极、尊重、专业、服务的工作态度,努力培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工作团队,推动种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司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