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种业管理司  >  地方新闻

山西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14 作者: 来源:山西市场导报监管周刊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7日,山西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志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进展情况,昔阳县、河曲县、永济市、侯马市分别就农作物、畜禽、水产、食用菌的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四位省级分普查办公室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薛志省指出,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要按照“全省统一领导、市级组织协调、县级具体实施、乡村全面覆盖、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全面谋划、统一部署、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省、市、县三级要对标目标任务,找准定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任务。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事关重大,意义深远。各市县要在认真总结推广普查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基础上,开展全范围、全方位、多角度系列宣传,讲好资源故事,为提升普查影响力,提高社会公众认知度和全民参与意识,营造良好普查环境、舆论环境。

      薛志省强调,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抓住机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到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中来,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抓住有效时间,扎实推进普查,为打赢种业翻身仗、建设种业强省作出贡献。